🍜热爱拉面 热爱小姐姐👧🏻

青涩01


一腔孤勇和余生七十年
我都给你

01

  十八岁是什么样子?   

  我在去往军训基地的路上想。

  太多人替我回答过这个问题。会变成一个帅气的大学生,会变成别人眼中更加耀眼的存在诸如此类。好像我的人生她们比我更加清楚似的。几月前就已经吹起一股名叫十八岁的风,连我自己都还未能来得及想起,粉丝就已经开始替我筹划。 

  某方面来讲,我真的很感谢她们。感谢一路相伴,感谢一路支持,感谢感谢再三感谢,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什么。 

  我以前是个情绪外露的人,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喜欢不喜欢都会表现在行动上。印象里,浇浇姐和我谈过总共三次关于这个话题。第一次是在台湾行之后,她把我拉到一边说:小凯,有时候学会隐藏也是一个合格爱豆的必修功课。我的回答是什么已经有些记不起了,想必是答应了吧。可我确实不太懂,什么叫隐藏,又要隐藏什么。

   想到这里,手机突然传来音乐,车上的人转头看向我,大概是因为我手机平常都是调成震动模式罢。我心里跟明镜似的,这音乐只有他打电话过来才会响起。

   “王俊凯,你到军训基地么得嘛?” 

  我握紧手机,眼睛不由得弯起来,“还没得,早得很。” 

  “你早上走太早了,我还没睡起,吃饭么得?”

   “要的要的。” 我刚说完,就听见啪的一声,他把电话挂了。 

   喂,王源儿,可以啊,敢挂我电话。

   奥对了,要说十八岁之前除了父母家人以外在我心里最活蹦乱跳的就是王源了。此人占据了我工作娱乐的绝大部分时光,也成功地成为了王俊凯三个字后面必然跟着的两个字。 说到这里我又想感叹一句,时间真是一把利刃。刚开始见到王源时,软乎乎一个,嘴巴甜甜地喊师兄,跟在我后面可爱的很。近些年来越发嚣张了,偶尔还给我尥蹶子,生气还会不理人。当然,以上属于少部分情况,其它时间他还是很可爱的,在我看来。

  

  手机电量显示低于百分之二十时,我就会心里发慌,与手机综合症没有一点点关系,完全是因为上次我和王源半夜跑出去吃火锅,结果吃完之后这个傻子突发奇想要去骑车,我和他带着口罩在店员狐疑的眼光下借了两辆车。北京的路适合骑车,和重庆不同。我们在四下无人的街上疯狂骑行,把风甩在身后,那时候我觉得我们真像英雄。可现实很快让我措手不及,在拐过三道弯以后王源不见了。

   因为镁光灯照射,我的眼睛在黑暗里已经有些看不清,映着昏暗的灯光我拼命地寻找那个熟悉的影子,在我看来,几乎每个路口转弯处的黑影都是他。

   电视剧里的桥段并没有出现,也没有那么多心电感应。我找了他很久之后才想起手机这根救命稻草。 这么说并无夸张成分,它的确救了我的命,否则第二天的头条必定会是我。

   当时那种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不可能懂,我们都是公众人物,尤其是深夜,各种情况都不是没有可能发生。听到电话那头他的声音我才稍微松了口气。 原来不管你和某个人关系有多紧密,离开了通讯设备就什么也做不到了。



   我在随行背包里翻了一气,没有带充电宝,这让我有点沮丧。 王源的消息又滑了进来。

  【俊凯,我等着看你穿军装的样子。】

  【没看过吗以前】

  【以前是以前,现在长大了】

  【好嘛】 我笃定自己肯定笑的一脸荡漾,虎牙都收不住。 

    只是王源,你怎么也开始提醒我长大了呢。



    王源最近通告挺多的,我猜他正坐在车上,单腿屈起,一副大爷做派的和我聊天。旁人面前酷酷拽拽的模样却是我面前的可爱宝。可我不能和他聊啦,坐车玩手机他会头痛,我隔着屏幕勒令他关掉手机,王源开始还不愿意,在我做出适当承诺后才不情不愿地答应我,还抛过来一句,“王俊凯,你嘿烦!”

   是不是有些人天生就喜欢抖M,我竟然有些享受王源对我的各种脾气,这让那种拥有的感觉倍加强烈。不过大概也不是天生,只是因为对象的原因。

   我这个年纪,周围朋友大多都已经有过感情经历,成功的有失败的也有。好事者追问我的情况,答案一概是你猜啊。不是我不愿意说,我太想向全世界宣布了,只是这面临太多难解问题,我也不愿意让身边人对王源造成影响。没有其他原因,真的,要是可能的话,我恐怕一天会称一斤狗粮给他们。



  军训基地是要收手机的,实际上大部分人都保留了自己的手机,我也偷偷藏了一个好多年前的,现在只能接打电话的诺基亚。说不定教官来检查的时候我能开个玩笑说那是用来砸核桃的呢。

  

  王源给我打电话的时间点固定在每晚11点。我遛出宿舍坐在楼梯口一边抓着蚊子包一边和他聊天。话题大多无味,说说他朋友的趣事,讲讲我朋友的糗事,无聊到让你觉得可怕,但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王源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所以我必须确定和他聊累了才能放他去睡觉。 我是打心底里心疼他,可以说他是我们之中思虑最重的。 

  起床和睡着哪个更难? 他的回答让我心里登时揪成一团,喉头发紧,像被什么狠狠堵住了一样。


   所有人都对我说,王俊凯,你是队长,要好好照顾弟弟。 可现在看来,就哥哥这个角色要打个分数的话,我给自己判不及格。

   哎,所以我说,做个梦给你。


   他身上有种很特别的气质,让人痴迷而又畏惧。王源就像这个圈子边缘的人,随时随地可能抽身离开,我自恋的认为他留下的原因里有我。

  “俊凯,早点休息,睡觉啦。” 

  “好,对了,你怎么也开始叫我俊凯啊” 

  “因为你长大了呀,不是小凯,而是大凯了。”

  “你这样喊我不习惯。没什么,晚安吧。” 


  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在提醒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吗? 我倒真想问问他,多么希望我长大才会翻来覆去讲这句话。 


  在一个采访里我说组合的歌里最喜欢不完美小孩,现在更佳明白原来全世界催着我长大是真的。 

  哎明天还要早起,晚上给王源推荐了一首歌,他笑着说我中二,我叹了口气。其实内容都不重要,歌名才重要。

    Smile for you


———————————————

其实我们都不懂得什么是爱情

可我愿意陪你一起修炼

评论(16)
热度(93)

© AwEikarr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