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拉面 热爱小姐姐👧🏻

敬亭山(完)

敬亭山

访谈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来,两人靠近一点,别太拘束,只一个访谈啦。”

镜头中阳光分割出两个人的身影,穿着同一系列的西装,规规矩矩打起领带,刘海轻轻趴在额头,让人想起“岁月静好”的字样来。

“咳,” 稍高些的男人清了清嗓子,拉起嘴角,“hello,大家好,我是队长,王俊凯。”

旁边的男人忍俊不禁,嘴里嘟囔了句,还是这么官方。结果被另一个丢了一记眼刀才收起揶揄的表情,看着镜头说:“大家好,我是王源。他的队友。” 队友两个字还偏偏重读,又扬起眉毛,笑呵呵道“也是他的现任对象。” 

 

“第一次上我们节目,紧张不紧张?”

王俊凯笑了笑,“紧张啊,每次谈话节目我都特别紧张,生怕说错话,被落下话柄。”

“是吗?因为两位很早就出道,我还以为对于这种场合得心应手呢。”

王源双手握了握,放在膝盖上,说,“我还好吧,就他啊,耿直的不行,最开始囫囵话儿都不会说,被经纪人说了不少次。”

“喂,王源儿,说好不爆料的。”王俊凯蹙起眉,笑着说。

 

第一次被堵在车前面对长枪短炮时,记者们炮珠式的问话接连不断,王俊凯下意识抓紧裤子,尽自己能力把对话控制在嗯嗯会努力的这几个字内,闪光灯照着他眼睛轻微疼痛,却还是得笑着回应各式各样的问题,装作一副淡定自信的模样。

“他啊,一紧张就喜欢捏手指。”

恐怕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而这个下意识的动作却完完整整落进王源的眼里。

于是后来,王源便成为粉丝心中的救场小王子,用幽默风趣不失规矩地对记者的刁钻问题予以回应。可他当时也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许多话在心里过滤一遍又一遍,才能出现在大众面前。

“习惯就好了。”王源如是说到。

王俊凯心疼地看了眼王源,转向镜头,几欲开口,却如梗在咽,笑道,“我真的不太会说话。”

 

“突然红起来,心里应该挺激动的吧,当时有没有开心到跑圈?” 

王源噗嗤笑出来,“哈哈,你猜对了,他当时激动地在床上打滚。”

“喂,够了王源儿。这种毁人设的事就别说了。”旁边某人脸都红了耶。

“看来今天我们有幸听到许多私人趣事哈?” 

“好好好,其实说实话我也挺开心,毕竟那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就好比你给别人随了好多年礼,终于到你结婚了看见回头钱了。心里能不开心吗,当时想,终于能唱歌给许多人听了。”王源像是回忆起什么,嘴角的笑容持续扩大。

 

一段合唱,被许多媒体争先报道,圈内大佬也称其前途不可限量,甚至原唱转发后都说好可爱。

王源看着评论下路人的夸奖笑嘻嘻的把电脑推给王俊凯看,两个人又点开那段视频,互相打趣吐槽对方的表情动作好土好装逼。

细想一下,那是为数不多的一段平静时光。

“后来啊,不知不觉签了许多广告宣传,也出了组合的专辑,当时觉得,哇,真的好棒,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录音室,有自己专属的话筒,还有一群喊我们师哥的练习生。怎么样,挺不赖吧!” 王源说话时,眉宇之间尽是骄傲的神色。

 

“是啊,可是早早离开家在外面生活还习惯吗?” 

王源听罢,挑起眉朝王俊凯抬了抬下巴,“你说呗。” 

接收到家属指示的人抿抿嘴,说,“都还好,就是没赶上故乡的雪,挺遗憾,其他的也没什么。” 

 

刚开始那两年,几乎往返于全国各地,常常闭眼前是北京的落日,睁眼后就是长沙的繁星。有时候自己都会搞不清楚时间。每次机场,可谓是大阵仗。粉丝挤的根本走不了,有时候飞机晚点,还必须接受别人的各种目光,将人从上到下打量的通透彻底。王俊凯虽不喜欢,但也需忍着,毕竟粉丝没有恶意,只是想和偶像近一点再近一点。但距离若是超过一定限度,饶是普通人也畏惧三分,更何况对领地意识极强的处女座王俊凯呢。

至今仍让他心有余悸的是有一次,热情的粉丝冲上来对他贴着脸不停开闪光灯,眼睛片刻模糊,脚下便有些不稳,借着保安大哥的力被带到一边,而王源却被挤到另一边。他频频回头,确认王源的位置,可人潮涌动,上百颗头颅犹如一座黑墙,将他的视线全部阻挡。顿时头晕目眩,天地似乎都被颠了个儿,怒意充斥着鼻腔,可他除了吼出别挤了这三个微不足道的三个字外别无他法。无奈感油然而生,第一次感受到成名后带来的副作用。

“大概成名以后就不这么累了吧,先苦后甜嘛。” 

年少时的他带着笑意说出这句,此刻像极一个笑话。

而今,问起他苦不苦,累不累,他却只笑笑告诉你,错过了故乡的雪,好遗憾。

“以后你必须拉着我书包,免得被挤散了。” 他后来对王源这样说。

“好。”

 

这个要求,这句承诺,他们践行了许多年。

以后的以后,你都得拉着我。无论是什么地方,无论多远的距离,务必抓紧我,免得散了。

而他们,从未散过。

 

“大概这就是成长吧,那两个人分别说说,对方做过什么让你特别感动的事,不要害羞哦。”

王源张了张嘴,拉长尾音哦了一声,转头看王俊凯,“说不说?” 后者温柔的笑了笑,“你想说就说呗。” 

“其实我俩平时相处也没有那么粘,通常就是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偶尔有工作上的想法就凑到一起说说,他真不是那种很罗曼蒂克的人,特别毁气氛。不过有次,我真的挺感动。” 

 

在一起生活难免磕磕碰碰,两人为了一件工作上的事意见相左而闹的不可开交。王源嫌王俊凯太过独断,便独自拎起行李提前跑去通告,那是他的一次小型粉丝见面会。之前有给过王俊凯一张票,还和他打赌看王俊凯敢不敢去。王俊凯说,有什么不敢?王源瘪瘪嘴,你要是去了,粉丝不得炸起来,我那些小汤圆儿都得变成熟汤圆。现在看来,那人是不会来了,毕竟才吵了架,两个人心里都憋着火,谁都不肯退让半分。

作为一个艺人,王源知道自己的情绪会影响大家的心情,整场下来,他都装作很开心很开心的样子,与粉丝热情互动,比之前更甚。无非是自己那点心思,和你吵架了又怎么样,源哥我还不是照样开开心心。只有屏幕上的镜头扫过那处空座位时,他的眼神暗了一瞬,旋即又被笑容遮掩。

摄像师将整场活动录了视频给他,当播到一个粉丝们给王源准备的surprise 时,正叼着面包的王源突然喊停。

“往回倒一点。” 

摄像师疑惑的将进度条往回划了点,“源哥,是这吗?” 

王源皱起眉,凑近屏幕,“能放大吗?”

“啊?”

“算了,不用了。今天辛苦你了哈,这卷带子就放这了,早点收工吧。” 

“哦,好。” 

就算不用放大,虚晃一眼,他就认出在角落里戴着鸭舌帽的男人。除了那个人,还能有谁?

—谁会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在大夏天带个口罩??

王源一个白眼都能翻上天,于是掏出手机准备趁机好好“嘲笑”他一番。

“喂,王俊凯,你怎么这么不耿直?” 

“恩?” 

“偷跑来看你源哥就算了,大夏天扣个帽子还戴着口罩生怕别人认不出来?”

“我…” 

“行了,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原谅你的智商不在线了,今晚翻你牌子,在哪呢,我找人接你。” 王源的手心微微出了些汗。

“噗… ”王俊凯听到翻牌子这三个字时脑海里浮现出王源右手插着兜,左手拿着手机歪着脑袋,耳朵红彤彤的样子。明明不擅长说这种话,却非得装作一个玩世不恭的风流公子。

“英华,我过二十分钟就下去。” 

“好,等你。” 

挂了电话,王源暗嘲自己没出息,就接个电话,紧张什么。

他们之间没有问题,只是都需要一个台阶。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会来,不过怎么说呢,心里还是有丢丢期待。” 王源看着镜头,摸了摸鼻尖说道。

“傻子,我肯定会来啊,你不是之前说那场要唱新单,为了免费听现场版,我肯定来啊。” 

王俊凯将我肯定会来这几个字重复了两遍,像是许了一个重要的承诺,只有他们知晓。

 

“王源经常给我惊喜,所以哈哈,突然问我真有点不知从何说起。”

有段时间为了拓宽戏路,他开始接武打的戏,每场都亲自上阵,颇有拼命三郎的样子,回家后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可心疼坏了王源。这也是无奈之事,艺人就是这样,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实力早晚会被挤下去。偏生王俊凯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导演都说可以了,他却觉得自己还可以更好,便要求能不能重来一次。想来,也是这种性格成就了他。

王俊凯晚上有一场从二楼摔下撞到车上的戏,导演说可以用替身,他委婉拒绝了,说想自己来,粉丝能认出他的身形。导演只好同意,让把安全措施做好。

一瞬间很短,除了风打在脸上生疼以外再无别的感觉,下一秒整副身躯便摔在车上,五脏六腑都有种被震碎的感觉。耳边渐渐嘈杂起来,不同人的说话声围绕在周围。

“快快快,把他抬下来!”

“我靠!他怎么只垫了这么一点,助理是干什么吃的!”

“送医院!快!” 

那些不同的声音越飞越远,最后化成无数密密麻麻的嗡嗡声。

 

醒来时,王源正耷拉着脑袋靠在旁边的陪护椅上。王俊凯没喊醒他,翘起嘴角静静的看着他。好像是感受到王俊凯的目光,王源打了个哈欠,捏了捏鼻梁,熬夜带来的头痛感还未消散。

缓过神后,发现王俊凯已经醒了。

“喝水吗?” 

王俊凯轻轻晃了晃脑袋,又点点头。

王源用棉签蘸了些水涂在他嘴唇上,说“能耐啊,王俊凯,不要命了?”

原来是自家男友生气,王俊凯讨好地笑了笑,脑袋往他手上蹭。

“我知道你是为了追求完美,可也不能不要命!我给你记了一笔了,下次小心点。” 

王俊凯哼哼唧唧了半天,正想着如何措辞,脑海里灵光一闪,“要啊,你不是好端端在这坐着。”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发出了疑问的语气,而后突然想到,耳朵悄悄爬上红晕,可爱的紧。

后来助理告诉他,王源从一个活动上直接赶过来,晚上守了他一夜,一个姿势动都没动过。

可能是在一起时间久了,一些惊喜也被生活的琐碎磨成平淡。刚在一起时,一个暗戳戳的眼神彼此都能兴奋很久,如今却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王俊凯并不是感性的人,也不常注意那些微小的细枝末节,但刚刚在医院里醒来时眼里的所有,都仿佛加上一层暖光。他熟悉他每个习惯,每个动作,每处骨骼,这样的认知让他兴奋不已,恍然发现自己和他已经走过这么久。说不感动是假的,陪伴就是最深刻的感动。

 

“所以你们在一起很久了,有没有遇到什么特别难过,感觉走不下去的时候?” 

“有啊,但是,我拒绝提供!” 

“源哥,怎么这样啊?” 

“其实我们都挺好,刚开始会有些小摩擦,不过到现在,基本没什么,他太懂我,我也太能理解他。” 

“挺好,圈里人都挺羡慕你俩。”

王俊凯往后靠了靠,笑着说,“那就羡慕去吧,反正我也看不到。”

“看看,他这种人,活该上街被花盆砸,太可气了!” 

“那下次聚会咱俩别坐一起??”

“为什么啊,你和我坐在一起关别人什么事?”

得,拿两个花盆来。

 

“你俩当初公开的契机是什么?临时决定还是想了很久?”

“临时决定,因为我俩都不想再拖了。瞒着总归不是事,早点公开少一点麻烦。”

 

母亲得病的噩号隔着电话线传来,王源整个人好像被什么忽然揪住心脉,工作也做不下去,满心满眼想着回去看一眼,看一眼就能安心。王俊凯注意王源神色不对,做什么都投不进精神,便问他原因,王源说母亲生病,他得回去一趟,王俊凯安抚他一定没事的,他陪着回去。

直到看着病床上的人,王源才红了眼,他印象里,母亲的身形很高,记忆力也总是只能看见母亲牵自己的那只手,而今病床上的女人,小小一团,只占据了床三分之一的面积,不由得让人鼻涩。

父母老去,仿佛只在一瞬间。在你看到他鬓角的白发意识到他已年过半百,在你看到他佝偻的脊背意识到那曾是自己坐过的高塔,时间无情,退化了身体机能,疏远了距离,等反应过来时,发现已经被时间的洪流甩在后面。

王源放轻脚步,握住母亲的手,说,“妈,我回来了。”

女人缓缓睁眼,看到儿子放大的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源源,你回来了?”

“恩,妈,我回来了。” 

王俊凯自觉的出了病房,把门带上,留给屋内人空间叙情。

他低着头,靠在门框上,盯着脚尖不知道想些什么。走廊里人来人往,偶尔传来几声婴儿啼哭,那是接近生的地方;隔壁病房一个老人被推出来,子女跪在他旁边泣不成声,那是接近死的地方。他惯不喜欢医院,总觉得处在两个极端的交界处,既是希望也是绝望。不过也难说,他偏头看了看旁边一对夫妇,手中抱着小小的婴孩,好像明白了什么,不自觉勾起嘴角,对啊,死也是另一种方式的生。想到这,他也有些释然,正准备给王源发个短信问要不要带些米粥或者其他吃食,王源的头就探出来。

“进来一下,我妈找你。” 

王俊凯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地跟着他进去。

“阿姨。”他弯了弯腰。

“还叫阿姨啊,不准备改口?” 

王俊凯啊了一声,刚刚阿姨说了什么?她说,改口?改什么口? 

王俊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里的蠢样,王源实在看不下去,推了一把,“让你叫妈,她都知道了。” 

这下王俊凯大脑彻底死机,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不过还好,尚留最后一点智商,恭恭敬敬喊了妈。

“你们俩啊,我没什么好说的,自己觉得好的话就快结婚,别老耽误着,算哪档子事。”

“阿…阿姨…”被王源斜了一眼,“哦不,妈,我…我们会尽快考虑。” 

王妈妈摆了摆手,行啦,年轻人做什么都行,我老啦,困了,让我休息会儿。

“那我们明天来看您。” 王源给她整好被角,保证完完整整的包起来后就推着王俊凯离开了。

 

“源儿,公开吧。”

“什么?” 

“我说公开。” 王俊凯停下脚步,神色严肃的看着王源。

“…” 

“好。” 

母亲出院以后,王源就撺掇王俊凯伸手和自己的手拍照,王俊凯不知道他要干嘛,任由他去了。

当天的微博热搜就变成了【王俊凯王源公开恋情,双十竹马修成正果】

王姓竹马看见后笑到肚子疼,把手机推给另一位王姓竹马,“王俊凯,快看,公开恋情,修成正果诶…” 

王俊凯正给王妈削苹果皮,被他一打岔,苹果做自由落体,掉到地上又滚了几周停下来,剩下坑坑洼洼的果肉挑衅的看着王俊凯。

“Oh sorry.我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哎了一声,认命的拿过手机,面无表情的扫了几眼,重新拿了一个苹果,继续开始他的削苹果皮之路。

“词用错了,应该是公布婚讯。” 

“噗噗噗…哈哈哈哈” 王源笑的前仰后合,“可以啊,我的哥。” 

王源发了一张图片,上面两只手握成拳头,他并没有说别的话,只是艾特了王俊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加之王俊凯转发时带了句,我很幸福。微博直接炸开锅,微博评论唰唰地长。

一只猫:我靠!什么意思!

哈哈哈我就是爱笑:我的小凯哥!!!!!!

Karroy滚床单:我看到了什么!!!!!你俩终于公开了!!!!可喜可贺!

曹姓网友:凯源盛世!

洋洋洋:凯源盛世!

王姓网友:凯源盛世!

王姓帅哥:源凯盛世,谢谢!

KY是我最萌的cp:楼上小炸毛!

阿未:小炸毛!凯源盛世!!!!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呼噜了一下他的头毛,“源凯盛世?” 

王源很认真的点点头:“源凯盛世!” 

王俊凯嘴角噙着笑,又问:“什么盛世?” 

王源缴械投降,“凯源盛世!” 

某大王很满意,表示自己幸福的摔倒了并且要拉着小王一起。

 

第二天,他们就接到好友楚禾的祝福电话,要求回国后狠宰他俩一顿。

“随时恭候,带着你家高先生一起来哈!” 

“臭小子,公开也不给姐姐提前知会一声,我好帮你俩买水军,找媒体啊。”

王源忙点头哈腰,“谢谢姐,现在挺好的,支持的人更多。”

“那肯定,老早你俩的粉丝都看出端倪了,姐姐我虽不常上微博,可也不是完全两耳不闻窗外事啊。行了行了,你俩忙吧,份子钱见面我给你。” 

“还有,你俩发的那个图,忍不住嘲笑王俊凯,手比你小,哈哈哈哈。”

被人祝福,真是太好太好。如果王俊凯不是顶着黑线听完最后一句话,他应该会更开心点。

 

“楚小姐为人还是这么热情啊,其实家人朋友的支持确实很重要。”

“是啊,其实家人心里思想建设都应该做了很久,我心里是挺对不起他们,毕竟…”

王源停下,叹了口气,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时候没能和他们一起过,以后还不能让他们体会到儿孙绕膝,我俩都挺对不起他们。”

 

“其实领养一个也可以啊。也不算难事吧?”

王俊凯摇摇头,笑容很淡,“想过,但确实有点困难。我和他都属于拼事业,要是真来一个孩子,根本照顾不了,依旧无法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况且,我和他的情况,我怕有人伤害到小孩子,所以就没打算领养了。我们够幸运了,很满足。” 

王源补充了一句,“其实王俊凯特爱小孩,上次就抱着小区里的小朋友不撒手,像个怪蜀黍。”

“我哪有像怪蜀黍,而且我哪有不撒手,我只是充满礼节性的关爱好吗?” 

王源啧了声,嫌弃的别过眼,真不想说我认识他。

 

“我们访谈也快接近尾声了,还有两个问题,你们对姜导演和肖导演的事情怎么看呢?” 

王源一脸果然还是问到的表情,看了眼王俊凯。

“作为朋友,肯定是支持,但其实我心里觉得有点突然,他俩怎么成的,源儿你知道吗?” 

王源白了一眼他,“我早就看他俩眉来眼去好久了,姜宇那么恐高的人为了给肖凡摘苹果二话没说就上树了。也就你吧,还没看出来。”

王俊凯挠挠头,确实没发现嘛。

“他俩在一起挺好,姜宇虽然神经有些大条,啊哈姜大哥别拉黑我。恩,但是对人好,肖凡属于特别会生活的那类人,所以他俩在一起,挺好。 希望大家带着善意给予他们祝福,两位导演强强联合,你们不期待吗?”

王俊凯给王源比了个大拇指,牛! 

 

“好,我也谨代表个人向两位导演表达祝福,最后一项了,两人最近有什么计划呢?能透露一下吗?”

王俊凯想了想说:“成啊,没问题,王源最近成立了一个音乐工作室,正在招人,电视机前的你们如果感兴趣的话欢迎参与。” 

“你自己呢?” 王源歪头笑着。

“我啊,”王俊凯笑的一脸神秘莫测,“给你当副手。” 

“哇,让我们期待下部作品。” 

“感谢!”

“感谢!”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带走好多,他们这辈子,或许早早体会到鲜花环绕的光环,或许承担太多本不该承担的责任,可是幸好,他们陪伴着彼此,视线纠缠,呼吸滚烫。相看两不厌。

 

【完】



 

评论(19)
热度(119)

© AwEikarr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