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拉面 热爱小姐姐👧🏻

青涩03


你和重庆

03

身边朋友对我这个人的性格评判很多,全都不同,各有各的见解。 


M说,小凯嘛,很努力的小孩,我是看着他长大的,在这条路上坚持这么久,不能说是傻吧,就是横冲直撞,刺儿头似的。


 H说,他?挺和气的人嘛,就我们几个耍的比较好的嘛,他都挺顾着的,偶尔有些需求,他也是尽力而为,挺靠谱的朋友。


 W说,王俊凯怕是个假处女座,反正吧,就我来看,除过登台什么的,他都不是很注重自己的生活,以后怕是要成工作狂人咯。


 人有多面性,不同朋友看到的也就是我的一面而已,我并不奢求能有个知己,但求有人听我讲话吧。那么王源就是最好的选择。 

普通朋友的话,不能够理解我现在的处境,父母家人的话,我不希望他们担心,恰恰好有个王源,能让我说一说自己。

 王源经常会说我烦哦,唠叨哦。我也很为难啊,看见他有什么做的不对的,或者做不来的,就习惯性地帮他解决。刚开始王源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后来完全就是任我管。我也明白,他不是不能做,而是他知道我做的话,我会很开心。 

去年某次活动后,浇浇姐又来找我谈话。她说:“小凯啊,之前不都说过了吗?有时候视而不见也是爱豆的必修课,你克制一下,王源他不是不会做。”

 我张了张嘴,发不出声音,我又做错什么了?她翻出一张图,当时我在帮王源整理耳麦,两人神色均无异。而我发誓,也是无心之举,没想到转发量多达几千。 这些无心之举让她的脸色越发的差,甚至语气严肃的问我,你不想要一个前途吗?这么多年的打拼你想毁于一旦吗?

 她的话我并非听不懂,明明白白地很。

 我说,我知道了,会注意的。

 王源走过来,看了眼我差到极点的脸色,开口道:“姐,你干嘛老是说他哦,要不是助理不给力,他能过来帮我吗?”

 她没说话,临走前看了我一眼,小凯,你自己掂量。 

王源冲我笑了笑,王俊凯,别往心上去。


 一个喊的亲昵的小凯,一个喊的官名,后者却让我暖哄哄的。


 王源曾经写过一个纸条做成屏保,回忆是抓不住的月光。当时我问他什么意思,他笑嘻嘻地回答我握紧就变黑暗了呀,我愣了两秒,接着哈哈大笑起来。不得不佩服有时候王源的想法真的让人觉得很有趣。 

是谁说好看的脸蛋很多,有趣的灵魂很少来着,那么我的王小源自然是二者兼顾,好看中的有趣,有趣中的好看了呀。 

艺人的工作并不像我原来想象中的好玩,相反,他枯燥且乏味,不过我和王源每次都能从片场找到好玩的东西,无味的工作也因为他变的有味起来。

 等等,王源发微信了。 


【干什么呢?小肥式嘟嘴】

 【没干什么,无聊…】我就想让他逗我开心一下,嘿嘿。 

【哇,你这么闲啊。不准备生日会?小肥式惊讶】

 【都准备好了呀,还准备什么?】 

【准备一个大箱子,送你一个礼物。来自王源的目光】 

我直接甩了条语音过去,“什么,你吗?哈哈哈…”

 【不要一言不合发语音,正开会呢!】

 “开什么会,你还耍手机。”

 【大哥,别发语音!!!听不了!】

 “嗷嗷这样。”

 “我会好好准备的。” 

 “你快开会吧。” 


我正因他要送我一个礼物而开心到傻笑,王源就发过来语音。

 “王俊凯!我说别发语音,我听不了,你还连发三条,什么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现在怎么听的?”

 “我说我拉肚子了,钻到厕所里听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叭…” 我很不地道的笑了,一想到王源站在厕所里,一脸气急败坏的给我发语音就忍不住想笑。

日常逗源,成功! 


虽然我最近在军训,其实并不轻松,晚上还是要自己练习,有时候隔着电脑让老师逐个地看,之后还有很多的杂志拍摄,意味着几顿饭都不能吃饱。


 我对于吃没有王源那么讲究,原先在重庆的时候,早晨五元一碗的小面我都能吃的很满足。而现在每天早上计算着卡路里,专业营养师做的价格不菲的餐食我却吃的一点都不开心。

 得到的多失去的也多,我深谙这个道理。这几年来我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少之又少,所以只有物质上的孝道能让我心里稍加放心。

 之前妈妈会问我几时能回重庆,我只能推脱她,快了快了。她曾提出要么一家人搬去北京居住,我说再等等吧,毕竟在重庆上学,还是那边方便。而当我毕业之后,这个理由也站不住脚了,待我明白过来,我爸把北京的房产证都拿到手了。

 这下子,我是再没理由和王源回重庆了。 


重庆对于我,就是风筝的另一头。工作结束了,我和王源就会自然而然的说,终于能回重庆了。如今,连另一头都不见了,我怕是真的要成为无根的浮萍了。 


什么时候还能再回一趟重庆吃一碗辣的流汗的小面(虽然我很久不吃辣为了保护嗓子)


 听说重庆十八梯也拆了,我上次还说要去呢…


 磁器口的人流量还是那么大吗?


门口的人排着队的陈麻花依旧那么火吗?


 我看了眼日期,最近又是梅雨季节,可是北京依然这么干燥,重庆大概在下雨吧。


 我地理是学的不错的,现在打开窗子看见南边有颗星星亮的发颤,我却叫不上来名字。


 我拍下来给王源发过去,他问我干嘛,我说,好看,像不像重庆的星星。

 他许久没有回我。

 松松垮垮的衣襟被从重庆吹来的风散开,我打了个冷颤。 


喂王源,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吃一碗小面啊。

————————————
那就回来重庆。


谢谢你们的喜欢。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27)

© AwEikarroy | Powered by LOFTER